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宜章人大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执法检查

来源:宜章人大 作者:刘建清 黄章军 编辑:redcloud 2016-08-31 00:2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3月10日—4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诺龙率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县代表、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县卫生局、县教育局、县工商局、县质监局等单位领导深入部分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及餐饮服务单位就食品药品安全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里田乡、五岭乡、长村乡、一六镇、梅田镇的学校食堂;和一、红都2家大酒店;产业园区3家职工食堂;宜章县人民医院、中医院、梅田中心卫生院、玉溪镇卫生院等4家医院;老百姓大药房文明北路店等5家药店等地进行全面检查,重点了解学校营养餐的发放及食堂管理;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及台账记录;餐用具清洗消毒机保洁情况;餐饮食品加工场所是否卫生整洁;药品采购采购渠道是否正规;药品陈列储存养护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有假劣药品;特殊药品是否都按规定管理。
    在检查中发现有个别药店管理不规范,存在无证行医的情况;有些药店不具备药品阴凉保存设备;个别餐饮单位,管理不到位,出现食品原料采购没有索证索票以及记录台账不全,加工场所不卫生整洁,加工流程不符合规范的现象。
    在实地查看并听取汇报后谭若龙要求各被检查单位要边查边改,整改到位;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强势监管,强化稽查执法,采取日常稽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示范推动与重点治理相结合、广泛宣传与诚信建设相互动的方式,建立县乡村三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网络,普及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提升药品安全使用水平和防范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能力,确保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宜章人大

作者:刘建清 黄章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