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宜章人大深入煤矿企业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 作者:兰友萍 邓素芬 编辑:redcloud 2016-08-16 16:3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4年4月9日—21日,宜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祥兰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及安监局、煤炭局专业技术人员对煤炭行业进行为期6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这次执法检查选取了宜章县辖区内有代表性的7条有证煤矿作为执法检查对象。每到一个煤矿,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煤矿地面设施、主副井口、调度室、监控室,认真检查了煤矿安全生产综合应急方案、隐患排查整改方案、安全生产煤矿工人培训资料等台账。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祥兰指出:在当前煤炭市场极度低靡的环境下,煤矿更加要树立信心,寻求解决市场销售瓶颈问题的途径和方法;煤炭、安监部门更加要切实履行职责,按照要求抓好监管工作,搞好优质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促进企业发展;煤矿老板更加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安全意识,树立抓安全生产就是企业最大效益的观念;煤矿企业更加要注重自身形象建设,增强企业文化氛围,把煤矿建成花园式的煤矿,为矿工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当地乡镇政府分管领导、煤矿负责人认真对待执法检查并作专题汇报。检查组将综合这次法执法检查中就煤炭行业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建议写出专题材料向常委会主任会议汇报。(责任编辑:刘舒尹)

作者:兰友萍 邓素芬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