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进率队调研保靖新型城镇化工作

来源: 作者:陈明树 编辑:redcloud 2016-08-30 19:23: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进带领州人大城环委主任张党闽、副主任胡林燕以及州发改局、经信局、住建局、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一行10人深入保靖调研新型城镇化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念生、副主任梁文昌、副县长王万双、杨秀华等三名县人大代表以及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全程陪同调研。
    刘时进一行深入保靖县高科技工业园、工业园集中区调研工业园区规划情况、规划局调研城镇规划制定情况、迁陵小学调研学校建设情况和教育布局情况,每到一处,刘时进都深入现场并与相关负责人交谈深入了解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时进一行认真听取了保靖县人民政府关于新型城镇化工作情况等相关汇报以及县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意见。
    州住建局局长郑桂章指出,“改革是最大的红利,城镇化拉动最大的内需。”城镇化工作:一是以人为本,以社区为本。二是改变土地财政。三是不能贪大求全。并强调,一是要尽快制定城市发展详规。二是严格控制私房。三是研究资金来源。四是做好融资平台。五是积极争取资金。六是实事求是。
    州教育局局长包太洋指出,要营造“重教、支教、乐教、懂教”浓厚氛围。一是教育的城镇化落后城镇化本身。二是教育的信息化落后教育本身。三是教育的现代化落后城镇化本身。并强调,一是调整学校布局。二是加大教育投入。三是着力教育创新。四是公办、民办协调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念生指出,州人大常委会抓住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抓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开展新型城镇化工作专题调研,跟进有力。保靖山好、水好,县城临河而建,要保护好自然生态环境,走精致小城镇“宜居城市”新路子。一是要规划先行。二是要规划结合实际。三是要树立规划权威。四是要“留得住人。”以工业化为支撑,注重“产业留人。”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进概括指出,“欣慰、纠结、担忧、着力。”“欣慰”的是“机遇”、“规划”、“管理”意识不断增强。“纠结”的是“做事不讨好”、“真话得罪人”、“担当人吃亏”。担忧的是“规划变鬼话”、“平民变贫民”、“凡民变刁民”。亟需着力三个方面,一是严格控制规划,县里领导要做表率,一经查出要严肃处理。二是筑巢引凤,建立高新园区,积极招商引资。三是等钱变找钱,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形成上下一盘棋,彰显合力,齐心协力将新型城镇化工作推向新水平,将保靖建设成为山青、水秀,生态优美的宜居城市。(责任编辑:刘舒尹)

作者:陈明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