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北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海清赴华塘镇三合村开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取意见”专题调研

来源: 作者:周敏、李绵 编辑:redcloud 2016-07-24 16:46: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广泛听取群众对区人大机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深入开展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主题活动,4月中旬北湖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赴乡镇、街道各联系点集中开展“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取意见”专题调研活动。 
     4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海清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办、区旅游局相关人员来到华塘镇三合村,调研旅游经济发展和村委会换届工作,并认真听取群众对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反对“四风”、常委会依法履职和“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主题活动等反面的意见和建议。
     段海清一行深入田间地头,用“拉家常”的方式零距离对话百姓,深入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实地察看了三合村停车场、休闲垂钓中心、爱尚三合蔬菜基地等项目建设,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
     随后,段海清一行与镇、村两级干部和群众代表在三合村村委会进行了面对面座谈。座谈会上,华塘镇、三合村组干部及村民代表们纷纷就三合村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出了要加强村支两委建设、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科学化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段海清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一一做着记录。他指出,三合村基础好、机遇好、来势好,当前应该充分利用好这些优势资源,依托独特的自然景观、人文文化和蔬菜观光园,要做好生态建设文章,发展壮大休闲旅游业,力争在2014年打造成国家级AAA旅游景点,同时要进一步壮大村级经济,促进村民可持续增收,建成远近闻名的富裕和谐的村庄。对三合村的未来发展,他提出了“五要”的期望与要求,即一是蓝图要好,规划既要体现科学性,又要“接地气”;二是班子要强,班子要团结、有战斗力,不能靠输血要造血,在这次村委换届选举中,要选出群众信赖、能干事、想干事的好班子;三是方法要对,工作中光有虎气不够,干部既要脚踏实地深入基层,又要善于用方法做群众工作;四是信心要足,在班子团结、思路正确的基础上,要坚定信心,坚信三合的美好明天;五是力度要大,要努力开展各项工作,让作为最终评判者的老百姓满意。

 


       
                      (调研组一行察看三合村停车场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组正在察看、了解三合村休闲垂钓中心项目规划情况)


    
                  (调研组与村组干部及村民代表面对面座谈,听取意见)
    

      同时,段海清还强调,基层党员干部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深入一线,去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奢靡之风,带着对群众的感情及时了解百姓真实情况,认真排查矛盾纠纷,因地制宜地开展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带来的实际变化和重大意义。(责任编辑:刘舒尹)

 

作者:周敏、李绵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