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益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云波来桃调研

来源:桃江县人大办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08-23 14:59: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徐云波一行在株木潭村座谈


    4月10日,益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云波一行来桃江调研村“两委”换届选举和对接央企工作,桃江县领导谭建华、符凤文、雷越毅、周卫星、龚卫山陪同或参加调研座谈会。
    当日正是桃花江镇株木潭村的村委选举日。上午9点,一些村民陆续来到村部,在投票站投票。徐云波现场观摩了村民们投票选举,并在村部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了村“两委”选举程序,探讨了“四位一体”村级基层组织治理机制在农村的作用。县人大代表、株木潭村支部书记秦斌认为,今年县、镇、村进一步加大了监督力度,确保了村“两委”换届依法依规依程序,在谈到“四位一体”村级基层组织治理机制时,秦斌结合自己感受,认为该机制促进了村级民主决策,强化了民主监督,提高了治理水平,融洽了党群关系。徐云波对此频频点头。
    随后,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谭建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符凤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雷越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卫星分别汇报了我县村“两委”换届选举和桃江县对接央企工作。由于精心部署,行动迅速,纪律严明,桃江县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已于3月15日全面完成,村委换届正紧张有序进行,同时,强化措施,创新办法,稳步推进了“四位一体”村级基层组织治理机制改革。我县把引进央企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央企投资的项目有桃江南方水泥等5个,下一步,桃江县将从选准主导产业、建立有效沟通渠道、提供高效服务三个方面加强与央企的对接。
    徐云波充分肯定了桃江县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依法治国相结合,采取坚持、完善、分类指导的办法,推进“四位一体”村级基层组织治理机制。就对接央企工作,徐云波指出,桃江要摸清矿业、文化、旅游等方面底子,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竹产业,规划好建材产业,在做好企业存量的同时,做好企业的增量。(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桃江县人大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