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益吉首调研新型城镇化建设

来源:湘西州人大 作者:陈自好 石金霞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4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益一行10人到吉首市乾州街道开展社区网格化建设和户籍管理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佳兰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吉首市乾州街道负责人关于社区网格化管理和户籍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来到街道小溪桥社区及蔬菜社区调研网格化管理工作运作情况,随后深入兔岩社区16户走访了解民意,在兔岩社区召开座谈会,并与参会群众、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畅谈讨论社区网格化建设和户籍制度管理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益在调研中,对街道根据地域、人员、文化等特点将辖区合理划分为78个责任网格,每个网格建立四员一长(即网格管理员、网格民情员、网格监督员、网格治安员、网格小组长),建立人口信息、单位信息、房屋信息为一体,覆盖政法综治、信访维稳、人口计生、同建同治等方面的基础信息库,实现“网格全覆盖、工作零缝隙”的社区网格化管理给予了高度肯定。(责任编辑:陈柳0

来源:湘西州人大

作者:陈自好 石金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