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来常调研公务员法贯彻执行情况

来源: 作者:薛野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5:5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委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武召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来常,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贯彻执行情况展开专题调研,于14日下午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座谈会分两个会场进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水平作了汇报发言。汇报中指出,公务员法实施以来,我市公务员考录选拔扎实推进,8年来面向社会公开考录公务员2173名,公开考试选拔处级领导干部33人、科级领导干部287人,竞争上岗选拔科级领导干部近1000人;公务员日常登记有序,实施《公务员法》范围的机关单位有906个;公务员考评激励机制日益完善,每年参与年度考核公务员近2万人;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成效明显,乡镇公务员达3710人。
   
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公务员法贯彻执行情况后与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委农村工作部、市财政局、市住建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交流,了解公务员法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各部门相关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贯彻执行公务员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我市进一步加强公务员法配套制度建设,积极探索、改革创新公务员招录工作,努力实现公务员管理的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弘发出席座谈会。(责任编辑:刘舒尹)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委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武一行来常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座谈会现场

作者:薛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