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湘西州人大检查吉首市《专利法》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吉首市人大 作者:石永良、向爽 编辑:redcloud 2016-08-03 10:03: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带领州人大教科文卫委、州知识产权局负责同志对吉首市贯彻实施《专利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领导罗尚其、滕树静等陪同检查。
    上午,州检查组先后对福佳堂、宗南重工、边城醋业三家企业实地检查。检查组通过看、听、问的方式对三家企业专利申请、专利保护等工作进行了解。
   
                     (图为州检查组在边城醋业检查) 
 
    下午,州检查组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汇报座谈会,专题听取吉首市贯彻实施《专利法》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尚其对吉首市《专利法》工作实施情况进行汇报。相关单位、企业积极发言,对《专利法》在吉首市实施积极进言献策。汇报会上,州检查组肯定了吉首市在专利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吉首市开展专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企业自主创新力、专利管理水平偏低。二是专利权人合法权益保护不够。三是专业知识人才缺乏。
 

 
    刘小刚就如何开展好专利工作做出强调:一是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二是努力提高专利申请与授权的数量与质量。三是切实加大打击专利侵权违法行为。四是加强专利知识人才队伍建设。(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吉首市人大

作者:石永良、向爽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