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冷水江人大启动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

来源:冷水江人大 作者:吴超华 编辑:redcloud 2016-08-04 10:13: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执法检查组在流浪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检查

    今年4月,市人大常委会正式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将于4月上、中旬集中对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法院、相关社会团体、学校等28个单位部门贯彻实施该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形成执法检查报告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本次执法检查将主要从学校保护、家庭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等四个方面进行。通过本次执法检查,全面掌握该法及《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在我市的贯彻实施情况,找出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探索解决问题的途径,推动该法在我市的贯彻实施,以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执法检查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一项法定职权。每年,市人大常委会都会选择一部或以上的法律开展执法检查,促进该法在我市的贯彻实施。这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是在继去年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执法检查后的又一次执法检查。(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冷水江人大

作者:吴超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