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徐明华参加省人大农委小型农田水利建设专题调研

来源:省人大农委法案调研处 作者:胡剑波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5:53: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8日至11日,省人大农委组成两个调研组分别赴怀化、邵阳开展小型农田水利建设专题调研。怀化组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华带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殷海清,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委员王仁祥、李俊湘和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委员田平莲应邀参加。邵阳组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李小平带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张明久,省人大农委委员刘慧雄、张浩和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李夕兵应邀参加。两个调研组分别察看了靖州、会同、隆回、武冈的山塘、溪坝、渠道等项目,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基层群众、人大代表、用水户协会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两市和相关县(市)的小型农田水利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充分认识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对保证粮食生产安全、防洪保安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性,清醒认识到当前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科学规划、突出重点、完善机制和着眼长远四个方面下功夫。徐明华强调,搞好小型农田水利建设的关键是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最大程度地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要在确保投入增加的基础上,采取宣传发动、产权改革、对口帮扶、健全机制等多种方式方法来提高基层干部和群众兴修水利、大干水利的积极性。(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省人大农委法案调研处

作者:胡剑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