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新化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城乡生活垃圾治理调研

来源:新化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李丁辉 袁敏 编辑:redcloud 2016-08-26 13:19: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9日至10日,新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志坚带领调研组,先后深入白溪、油溪、曹家、桑梓等乡镇,开展城乡生活垃圾治理情况调研。
    今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垃圾量也激增,给环境治理带来新的挑战。新化县自开展“双创”活动以来,对垃圾的处理力度加大,特别是主城区,垃圾随处可见的状况明显改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进程加快。但在广大农村,垃圾的收集和无害化处理的难度依然很多,成为制约新农村建设的最大短板。为加快城乡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进程,促进城乡共整洁,县人大常委会将该项调研列入全年工作要点,并在3月底启动了调研工作。整个调研将围绕目前城乡生活垃圾总量、处理方式、管理模式进行,重点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建设性意见。(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新化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作者:李丁辉 袁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