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石光明来保靖调研民族贸易企业发展情况

来源:保靖人大 作者:陈明树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5:5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石光明率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委员杨吉凡,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委员林华生,省人大民侨外委委员谢律尖等一行6人深入保靖就民族贸易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万云,州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刘卫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志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念生,县人大副主任葛晓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勤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石光明一行深入保靖县新中合、海达公司现场视察,参观了生产流程,询问产品的销售情况,与企业职工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一定要以企业为家,努力工作,为企业发展添砖加瓦,并就企业所面临的困难为企业负责人出谋划策。
    座谈会上,石光明一行认真听取了《保靖县民族贸易企业发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民族贸易企业发展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据了解,该县2011年来积极向上申报民贸企业,大力争取贷款贴息政策支持,民贸企业累计享受贷款贴息和网点建设资金1050.81万元,有力助推了民贸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罗念生建议省人大督促相关法律执行规定,积极开展执法检查,树立法律权威;尽快制定《白云山国家自然保护区保护条例》;省牵头组织州县到相关类似的民族地区学习考察,学习先进经验;迁清公路尚缺口资金7000万元,优惠政策没有执行到位,请省人大着力协调解决。
    杨志慧说,优惠政策,优而不惠,建议实行差别化政策给予湘西优惠政策,武陵山先行先试,目前还没有实质性进展,没有给予特殊政策,湘西少数民族地区无疑将成为我省共同富裕的短板,请省里给予政策支持。
    在听取我县民族贸易企业发展情况汇报和讨论后。石光明指出,一是要吃透文件精神。民委是牵头部门,要认真研究政策。财政、人行各承贷银行,各尽其职,尽显其功。要强化责任意识,民族自治州地方要变通,该汇报的要积极汇报,要把问题提出来;二是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有利于县城经济发展,有利于深化改革;三是民委要主动作为,财政、银行、企业要宣传政策,从保靖实际出发,制定操作流程和办法,结合群众路线教育,进一步落实国家、省优惠政策,作为转作风办实事的着力目标。(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保靖人大

作者:陈明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