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回头看” 姜畲镇变干净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redcloud 2016-09-08 11:52: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本报1月12日讯 一个多月前这里还随处可见垃圾,如今房前屋后变得干干净净。1月10日下午,“三湘农民健康行”活动组委会在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回头看”活动中,对湘潭市雨湖区姜畲镇泉塘子村的变化给予肯定。

  2013年“三湘农民健康行”的主题是“积极推进乡村环境卫生工作,为农民健康创造良好条件”。为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2013年11月15日至17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和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就爱国卫生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赴衡阳、湘潭,开展明察暗访。视察组发现,部分农村地区“脏乱差”现象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存在垃圾随意倾倒、污水随意排放,饮水卫生不达标,没有使用无害化卫生厕所等问题。视察组对具体问题向两市政府进行了交办。

  时隔1个多月,整改情况如何?10日下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组织“三湘农民健康行”部分成员单位,再次走进湘潭市姜畲镇开展“回头看”活动。经过1个多月的整改,姜畲镇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姜畲镇镇政府所在地,门口堆积如山的垃圾已经消失,原本简陋的旱厕已经被推翻,一栋新的无害化卫生厕所正在建设中。在泉塘子村,原本堆满垃圾的水塘已经清理完毕,村民家中的废水处理系统安装到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