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谢勇调研湖南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09-20 12:56: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与湖南省司法厅交流座谈。

  

谢勇充分肯定湖南司法行政工作。

  红网长沙1月10日讯 今天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率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一行专题调研湖南司法行政工作。谢勇一行视察了湖南省新开铺强制隔离戒毒所,并听取湖南省司法厅的工作汇报。

  去年,湖南全省司法系统着力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参与重点企业、项目周边环境整治,化解征地拆迁、劳资纠纷、环境污染等重大纠纷7500多起,为14条在建高速公路化解纠纷3500多起,化解经济纠纷5万多起。全省监狱系统25个押犯监狱无押犯脱逃、无重大狱所内案件、无重大疫情、无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戒毒系统积极顺应劳教制度改革,在确保队伍稳定、场所安全基础上,平稳有序过渡,顺利实现向强制隔离戒毒的转型升级,建立“大戒毒”、“大矫治”体系,强制戒毒人数达1.2万,戒毒成效不断增强。全省社区服刑人员在矫正期间累计再犯罪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谢勇表示,过去一年,湖南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坚持服务大局、充分履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创造新业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积极助推和服务经济建设、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全面推进和落实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包括律师、人民调解、公证等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红网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4/01/13/72655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