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交流>正文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张家界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未知 编辑:redcloud 2016-08-24 11:28: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石光明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张家界市关于“一县两区”享受民族自治地方经济发展待遇落实情况和民贸民品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彭清国、刘路平出席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民主持汇报会。

  张家界市自建市以来就一直努力争取恢复享受、落实有关民族政策,也一直得到了上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及其相关部门的关怀、关心、理解和支持,各项民族政策逐步取得恢复和落实。近年来,张家界市通过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及开展广泛宣传教育,让各级领导层熟知民族优惠政策;积极主动与相关部委和省厅沟通衔接,有效地推动了相关政策落实。同时,市委、市政府立足市情,充分发挥民族地区政策优势,依托旅游带动,实现了全市民族贸易和民族用品企业的复兴。2013年,全市24家民族贸易企业销售额达到8.26亿元,其中边贸额2631万美元,从业人员2103人,服务对象遍及全国1216万人。8家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总产值达4.36亿元,利税7000多万元。“两民”企业享受贴息的贷款本金为3.6亿元,贴息金额1038万元。

  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对张家界市关于“一县两区”享受民族自治地方经济发展待遇落实情况和民贸民品企业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步工作,调研组建议,张家界市还要继续深入了解政策,落实政策;对于当前存在的现状与差距,要横向纵向进行对比分析,完善专项调研报告;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向上级部门汇报工作情况,同时借助省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职能作用,争取上级更多的支持。(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红网

作者:未知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4/01/13/72655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