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刘莲玉副主任一行赴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和长城信息公司调研

来源:教科文卫 作者:周耿文 编辑:redcloud 2016-09-08 11:53: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3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带领省人大教科文卫委部分组成人员和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卫生厅领导赴湖南广播电视大学、长城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梁尔源,副主任委员董岳林、万伏秀,委员刘克利、朱皖、胡安平、段桂生、黎定军,省卫生厅副厅长黄顺玲,省财政厅总会计师刘克邦,省科技厅高新办主任刘铁兵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湖南广播电视大学,视察了学校的工作环境及工作情况,随后听取了湖南广播电视大学的汇报。湖南广播电视大学是一所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以现代远程开放教育为主体、多种教育类型协调发展的省属高等学校。办学34年来,学校坚持以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为己任,紧紧围绕我省全民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和学习型社会建设要求,大力开展学历补偿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累计培养本、专科毕业生63万人,开展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近1000万人次,为推动湖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推进高等教育大众化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刘莲玉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取得的成就。她强调指出,经过三十余载的发展,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格局,赢得众多荣誉,给很多人带来了自信,带来充实的人生,内涵厚重,实属不易。各级党委、政府对广播电视大学的独特优势、重要作用要再发现、再认识,整合更多资源,支持办好广播电视大学。湖南广播电视大学要按照既定的目标,“行稳致远”,注重顶层设计,统筹规划,精准定位,精准发力,正视不足,发挥优势,汇聚正能量,为建成实至名归的开放大学而努力。梁尔源主任委员认为,终身教育很有意义,湖南广播电视大学作为我省最大的高校之一,影响最广,培养学生最多,是湖南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需更加重视,高看一眼。当前形势有利于广播电视大学的发展,要抓住机遇,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主动对接湖南新型工业化的发展,培养社会急需的技能型人才。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长城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公司厂房和车间。长城信息是全国电子计算机制造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十强、中国软件百强企业之一。公司业务涵盖金融电子、医疗电子、软件园区开发、软件系统集成服务与电子产品制造,技术水平和市场占有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听取了长城信息公司的汇报后,刘莲玉副主任指出,长城信息是一家有追求、有影响、有底气、接地气的企业,希望其能在经济社会建设的主战场上走得更远、收获更多。她希望省直有关职能部门要重点关注、支持该公司的重点项目,在优化功能、完善配套的基础上,把居民健康一卡通项目作为医疗惠民、信息惠民的大实事加速推进。金融信息安全技术攻关项目作为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学项目的重点,省直有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服务,加快项目的申报和推进,必要时启动“绿色通道”。

来源:教科文卫

作者:周耿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