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人大督察组督查桃源县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陈元林 编辑:redcloud 2016-08-14 08:5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5日至6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姜玉泉带领的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督查组和省市部分主流媒体记者深入桃源县督查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
    在市县领导熊大顺、郑兴进、周福初、黄沅敏的陪同下,姜玉泉一行实地查看了创元铝业污染治理情况,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建设运行情况,县城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乌云界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和保护区建设情况。
    桃源县政府副县长黄沅敏详细汇报了全县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桃源县主要围绕提升和改善全县生态环境质量,重点加强农村饮用水源地保护、农村生活污水、农村生活垃圾、畜禽养殖污染等农村环境整治,目前,农村环境整治示范区面积达60多平方公里,涉及5个乡镇16个村(居),受益人口2万多人。与此同时,污染减排也取得了实效,通过采取抑制高能耗、高排放行业过快增长,加快淘汰落后产能,调整能源结构等手段,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提高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坚持常态化监管,确保水质达标排放。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姜玉泉对桃源县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给予肯定。姜玉泉说,近几年来,桃源高度重视环保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理念,加强对饮用水源的保护,扎实开展总量减排工作,突出农村环境整治,效果明显,特别在发展工业经济过程中注重开发与保护环境并重,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姜玉泉希望桃源继续严把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关口,加大环保基础设施、强化环境监管手段、加大企业治污的投入,进一步增强环保监管能力,把污染减排工作做得更好,让百万桃源人民享受空气清新、水清岸绿的生态环境。(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桃源县人大

作者:陈元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