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秘书长彭宪法一行赴桂东县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来源:桂东人大 作者:唐胜红 编辑:redcloud 2016-08-19 10:4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4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一行来到桂东县,走访了省十二届人大代表桂东小组成员并深入调研基层人大工作情况。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窦翔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本华等陪同调研。
    彭宪法一行在桂东县领导陈湘安、黄峥嵘、李运球、何滔滔、李飞雄的陪同下,走访了省十二届人大代表黄赫鹰,并实地视察玲珑王大酒店,深入到沤江镇、寨前镇、沙田镇调研基层人大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县人大工作的情况汇报和部分代表的建议、意见。近几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坚持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主题活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以选区为单位,按照结对联系、定点接待、走访群众、约请座谈、网络沟通等活动方式,深入各自选区加强与选区选民的沟通联系,积极向人民群众宣传政策法规,及时收集社情民意,帮助群众排忧解困,协调化解矛盾,力争通过人大代表有效架起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今年,县人大组织市、县人大代表开展了人大代表“建言献策、建功立业”活动,扶贫帮困活动,每年组织代表集中视察2次以上,全县15个代表小组,举行各种视察活动120次,提出具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260余条,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与项目建设,扶贫帮困200多户700余人,为群众办好事事实430余件。
    调研中,彭宪法充分肯定了桂东县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桂东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城市建设、城乡面貌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建议桂东县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依法履职,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
    县领导陈湘安、李运球、何滔滔、邓子成、李飞雄、黄冠斌、张友恒,省人大代表周海燕、黄赫鹰,部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委组织部和县编办相关负责人,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参加座谈会。(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桂东人大

作者:唐胜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