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人大赴道调研乡村公路建设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杨先萍、何文才 编辑:redcloud 2016-08-24 13:08: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1日至1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钟实,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委员、副秘书长罗述勇一行到永州市道县就《湖南省乡村公路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进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该县清塘镇楼田村、达村等乡村道路,随后在清塘镇政府召开有县政府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镇村干部和人大代表、群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
    对乡村公路立法,该县建议应将重点放在养护管理方面。明确乡村公路管养主体,健全县级政府是乡村道路的建设、管理和养护责任主体,乡镇政府具体负责乡道、村民委员会具体负责村道的建设和养护的体系,乡镇政府成立乡村公路工作议事协调机构,制定乡村公路养护工作检查考核办法和奖罚制度,规范整编农村公路管理和养护机构,合理配置乡村公路养护管理人员和技术力量。
    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柏顺,研究室主任邓海波,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良英,副主任周小平,副县长彭德源等参加调研。(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杨先萍、何文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