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邵阳>工作交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邵阳调研

来源:中国人大网 作者:未知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5:5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4日至5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平,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黄泽良,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薛献斌等组成的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就《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人民检察院对诉讼活动法律监督工作的决议》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正厅级干部肖洪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华峰陪同。

    在邵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邵东县人民检察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实地调研,并与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律师进行座谈,征求意见和建议。

    《决议》出台3年来,我市市县两级检察院切实履行法定义务,着力更新执法理念,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深入推进执法公开,积极探索和完善刑事和解,规范量刑建议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优化诉讼监督环境,促进公正廉洁执法,维护司法公正和法制统一。

    肖洪泰指出,《决议》中对检察机关突出监督重点、规范监督方式、拓展监督领域、加强自身建设等都作出了具体规定,有利于促进解决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维护和提升执法公信力。对于下阶段如何加强和改进诉讼监督工作,肖洪泰建议省人大常委会进一步修改完善《决议》内容,将新实施的民诉法和刑事法有关内容、错案责任追究制度、人大常委会对涉法涉诉归口管理内容及案件质量的考核机制等内容充实进去。并建议政府部门加大对司法机构的投入力度,做到经费、人员编制、待遇保障三到位,更好地推动《决议》的贯彻落实,提升法律监督的实效。(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中国人大网

作者:未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