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长沙“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5:5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到长沙就“十二五”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记者获悉,长沙已提前完成高等教育毛入学率等7项指标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田家贵,市领导袁观清、张建国、王国海、黎石秋、夏建平参加调研。

  26日,蒋作斌一行考察了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下午,听取了关于长沙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 规划纲要实施中期情况汇报。“十二五”以来,长沙全面实施规划纲要提出的各项任务,进展顺利。2011年至2012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3.7%,高于规划目标0.7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3.2%,高于规划目标5.2个百分点;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24.8%,高于规划目标9.8个百分点;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5.2%和18.9%,增速高于规划目标3.2和4.9个百分点。

  蒋作斌指出,长沙这几年发展很快、变化很大。最近长沙市委提出的“六个走在前列”目标很符合长沙的发展实际。下一步,长沙要巩固提升现有的产业基础,积极培育新的产业并做大做强,还要在发展现代服务业上取得突破,以带动全省经济的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观清表示,目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六个走在前列”大竞赛活动,有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直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长沙对完成“十二五”规划纲要的总体目标充满信心。(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