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人大法制委、法工委开展乡村公路管理立法调研

来源:和讯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08-01 08:3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曹儒国、省人大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在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舒行钢等的陪同下来到隆回县,就湖南省乡村公路条例展开立法调研。

  调研组召开了立法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县人大财经委及县交通运输、财政、发改、国土、农村公路等相关部门就湖南省乡村公路条例(草案·第四稿)的意见和建议。隆回县政府就该县农村公路建、管、养情况作了专题汇报。针对当前乡村公路亟待解决的问题,建议在草案中进一步明确乡村公路的责任主体,明确稳定有效的乡村公路管理养护资金来源,强化乡镇政府对乡村公路的管理养护职能,并加强路政管理。

  调研组表示,湖南省乡村公路条例要坚持民主立法、科学立法、开门立法,以此次立法为契机,切实解决当前乡村公路存在的问题,使乡村公路管理和发展有一个质的飞跃。(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和讯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