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冷水江市人大开展《仲裁法》执法检查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艾仕良 吴超华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4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这份合同明显不符合《仲裁法》规定,其仲裁条款是无效的,合同双方在约定纠纷处理方式的时候必须明确仲裁或者诉讼中的一种”这是检查组在闪星锑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执法检查时在查看了闪星公司的购销合同后,向该公司提出的意见。
    从8月6日开始,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集中精力开展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的执法检查。本次执法检查活动,通过召开仲裁员座谈会,到企业走访调研为主要形式。
    8月6日至9日,执法检查组分别到闪星集团、华新水泥、晨峰水泥、湖南宜化、冷水江钢铁有限公司、公安局交警大队、房产局、住建局等企业和单位进行检查。执法检查组主要检查内容包括,《仲裁法》宣传贯彻情况,《仲裁法》执行情况,仲裁调处或裁决的执行情况,实施仲裁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如何进一步实施仲裁法等几个方面。
    通过到民商合同、经济合同较多的企业或单位进行认真检查,总结检查结果,向人民政府提出意见,推动《仲裁法》的贯彻实施,推进依法治市进程。(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艾仕良 吴超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