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全国人大重点建议办理调研组来湘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5:58: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0日至12日,以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为组长的全国人大重点建议办理调研组来湘调研。副省长盛茂林主持了12日举行的社会救助工作座谈会。
    调研组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人大内司委、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国务院法制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先后深入湘潭、长沙两市街道、社区、社会救助定点医院、敬老院等单位,重点就社会救助工作进行督促调研。
   
近年来,我省社会救助事业发展态势很好,形成了“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合作、社会参与、基层落实”的管理和运行机制,建立了社会救助资金投入自然增长机制,省政府连续10年将城乡低保、五保分散供养、敬老院改扩建等工作纳入“为民办实事”考核项目,纳入各级政府绩效考核目标管理。同时,强化社会救助能力建设,建立起了从省到社区(村)五级社会救助工作网络;强化制度建设,实现了社会救助规范化、法制化运行。
   
窦玉沛对我省社会救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湖南在社会救助工作中再创新经验,切实加大资金投入,提高保障能力,守住最低生活保障这条底线。要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推进工作力量、工作机制、资金筹措社会化,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工作合力。(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