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组织《药品管理法》实施情况调研

来源: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编辑:redcloud 2016-08-31 03:58: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4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组织省财政厅、省编办及省食品药品监督管局前往郴州市、嘉禾县、临武县开展《药品管理法》实施情况调研。省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湘凌参加调研。

  此次调研由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梁尔源主任带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万伏秀,省财政厅及省编办相关领导等参加调研调研深入到当地的市、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听取了省市人大代表郴州市人大、财政、编办相关负责人,郴州市、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代表和当地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相关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刘湘凌副局长在《药品管理法》实施情况调研座谈会上指出当前,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在监管工作中还面临很多的困难和问题:一是当前食品药品监管系统面临的压力空前巨大二是老百姓对饮食用药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三是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人、财、物保障与现实监管工作需要还存在很大差距他强调,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要以保障老百姓饮食用药安全为第一要务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队伍素质,不断改善形象打造食品药品监管铁军;要进一步重视食品药品监管队伍建设加大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投入,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 

  梁尔源主任在调研后肯定了郴州市政府在食品药品监管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基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所取得的不错成绩。同时他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是民生大事,各级政府和部门应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大力支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依法行政分别从经费保障、队伍建设、技术条件、执法环境等方面提供支持;二是要高度重视《药品管理法》的严格执行三是要突出监管重点,切忌浮在面上要全过程、深入监管。(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