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陈君文率队调研长沙市饮用水第二水源规划建设情况和红星商圈建设情况

来源:长沙电视台新闻频道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0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3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率队来长调研长沙市饮用水第二水源规划建设情况和红星商圈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观清等的陪同调研。    
    长沙境内水系发达,5公里以上河流有300多条,除廖家祠堂水厂外,城区6大水厂都在湘江取水,年取水量约为5亿立方米。为避免突发性事故对长沙市供水的影响,长沙做出了相应的第二水源建设规划,现已建成一个第二水源供应工程即株树桥水库饮水工程,日供水能力65万吨,至今已累计向长沙供原水2.7亿吨。但仍难以满足紧急情况下城市供水。
    按照第二水源建设规划,长沙计划选取总库容量4000万立方米的马尾皂水库、南康水库和乌川水库三个中型水库作为河东地区备用第二水源,河西第二水源规划包括第二水厂和第四水厂应急水源1300万立方米。目前正在准备将榔梨水厂与城市管网对接,解决城南片区应急供水问题,并利用穿江隧道实现河东与河西片区的供水管网互通。
    湖南德思勤投资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10亿元在红星商圈打造亚洲地标都市综合体,建设14栋国际5A甲级写字楼和10栋中小企业总部楼宇,成为中国最大的写字楼群。目前20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和两栋国际5A写字楼已经拨地而起,正在洽谈引进北京金融街、平安保险等大型机构入驻。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程参加调研。(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长沙电视台新闻频道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