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钟本强到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全市检察机关贯彻实施刑诉法情况

来源:郴州人大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08-04 20:2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钟本强率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到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全市检察机关贯彻实施刑诉法的情况,以及今年以来的全市检察工作。
去年3月,全国人大审议通过刑事诉讼法修正案后,全市检察机关及时将学习贯彻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作为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成效明显。今年1至4月,全市检察机关共批捕各类犯罪嫌疑人645件826人,起诉601件827人,其中批捕、起诉强揽工程、阻工扰工、强买强卖等犯罪嫌疑人14人,查办项目建设中的贪污、贿赂、渎职犯罪10件18人。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钟本强指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依法履职有成效,服务大局好、人大意识好、维护公正好、形象提升好,值得充分肯定。今后,全市检察机关要在法治郴州建设中当好生力军,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认真贯彻实施刑诉法,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要更加重视反贪污贿赂和反渎职侵权工作,积极预防和打击渎职侵权、贪污贿赂犯罪,着力推进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要全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全方位、全过程监督上再下苦工、再建新功;要积极参与探索 “司法公正郴州行”活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更加主动、积极地支持、监督、推进检察工作,要把检察工作列入人大依法履职的重要内容,全面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要充分利用检察资源和成果,有效推进人大的法律监督;要利用人大工作平台,帮助检察机关推进工作,解决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窦翔燕、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勋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本华出席活动。(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郴州人大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