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文富恒副主任考察会同鹰嘴界红豆杉群

来源:会同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兰大军 编辑:redcloud 2016-08-11 10:1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2日,省人大财经委、预算委副主任文富恒在会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顺坚等陪同下,兴致勃勃地深入会同境内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鹰嘴界考察了当地的红豆杉群,并与千年红豆合影留念。
   
鹰嘴界自然保护区位于湖南省会同县东南部,湘西南边陲,怀化市南端,沅水上游,地处雪峰山脉西支南段,距会同县城约35公里。是一个低海拔集森林生态系统和野生动植物物种保护于一体的自然保护区。主峰鹰嘴岩海拔856米,区内有结构和功能保存完好的森林生态系统,植被繁茂,古树参天,群山起伏,有点将台、鹰嘴岩、骆驼峰、子母岩和九洞、鲁冲、庐冲瀑布群等多处景点,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素有“中国南方生物基因库”的美誉。  红豆杉属浅根植物,其主根不明显、侧根发达,是世界上公认的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是经过了第四纪冰川遗留下来的古老树种,在地球上已有250万年的历史。由于在自然条件下红豆杉生长速度缓慢,再生能力差,所以很长时间以来,世界范围内还没有形成大规模的红豆杉原料林基地。中国已将其列为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联合国也明令禁止采伐。鹰嘴界自然保护区内的洒溪乡排子村保存了面积1公顷南方红豆杉野生群落,更新状况良好,其中最老的一株,树龄近1000年,树高达25米,胸径达123cm。(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会同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兰大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