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王刚调研“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和全国人大代表小组活动情况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代表联络处 作者:张扬军 李勇 编辑:redcloud 2016-08-04 20:1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组在永州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在邵阳召开座谈会。



王刚主任考察邵东县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



王刚主任考察雨湖区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
 
    4月24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王刚率调研组先后前往永州、邵阳、湘潭三市,就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情况和全国人大代表小组活动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分别在三市召开座谈会,与市人大常委会及联工委负责同志,三市所辖的部分县区市人大常委会及联工委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的开展和制度建设情况,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全国人大代表小组制度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下一步开展全国人大代表活动的设想和计划。王刚充分肯定了三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在建立健全代表联系群众制度方面所做的工作,对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群众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过去各级人大常委会在代表联系群众的制度建设、活动开展、机制创新、措施保障、成果运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积累了很多很好的经验;各级人大代表牢固树立代表意识,主动联系群众,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让人感动。他强调,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研究,开拓创新,从完善制度、创新方式、健全机制、注重实效等环节上下功夫,不断加强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实现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调研期间,王刚一行还考察了邵东县和雨湖区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走访了部分基层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永州市、邵阳市、湘潭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了在本市的调研活动。(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代表联络处

作者:张扬军 李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