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通道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深入亚热带沟谷雨林调研

来源:通道人大 作者:杨友智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0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9日,通道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深入该县甘溪乡恩科亚热带沟谷雨林调研。

    恩科亚热带沟谷雨林位于北纬25°53′327′′,东经109°45′363′′,雨林内溪沟纵横,山绿水长,物种丰富,金毛狗、竹柏、石柑子、桫椤、板根、黑眉啄木鸟等热带雨林特征物种随处可见,是湖南物种最丰富的自然保护区,也是省内唯一的亚热带季雨林。

    调研中,代表们针对雨林宣传不够,意识不强、措施不力、责任不清、保护不到位,知名度不高,雨林价值未得到充分体现等问题,达成共识。一是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县、乡、村要成立雨林保护领导小组,负责协调雨林保护工作,要站在“生态立县”的战略高度,将其纳入县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重点加以保护。二是要加强宣传,增强意识。要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全面增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不断提高保护环境、保护森林就是改善人居环境的意识。三是要强化措施,加强保护。要进步明确职责,明确任务,建立责任追究制度;要建立自然保护区站点,升级保护级别,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打击破坏核心区的力度。四是要加强汇报,提高知名度。要加强汇报和衔接力度,引起领导、专家关注与重视,争取项目扶持,建立科研基地,实现科研价值,推动雨林保护工作。

 

来源:通道人大

作者:杨友智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