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浏阳将大规模治理浏阳河

来源:新浪网 作者:卢鸿福 编辑:redcloud 2016-08-01 00:5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据湖南日报3月31日报道(记者 刘凌 通讯员 胡敏)这个双休日,浏阳市政府办的相关工作人员没有休息,抓紧整理3天前的一个会议资料。这个会议,就是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就浏阳河保护治理开展的专题询问会议,对于会上人大代表提出的诸多尖锐意见,浏阳市市长余勋伟表示:全盘接受,加紧整改,加快启动浏阳河治理工程。

    3月28日,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浏阳河保护治理工作专题询问会议,浏阳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与环保、水务、国土、林业等12个政府职能部门“一把手”面对面。其中18位人大代表就浏阳河河道采砂乱象、浏阳河水源涵养林保护等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直接发问,被点名的负责人一一据实答复。现场气氛虽然“火药味”十足,但一问一答都显得坦诚、实在。职能部门“一把手”没有回避问题,都提出了整改方案。一些人大代表直言,尽管参与浏阳河保护、治理的职能部门多达12个,但任务依然艰巨、难度大。

    浏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建文表示,开展专题询问,是人大创新监督形式的尝试。此次专题询问以后,这些职能部门将对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积极整改,对于整改不达标的,明年还将接受再次询问。浏阳市市长余勋伟表示,浏阳市即将启动大规模的浏阳河治理工程,目标是把浏阳河打造成世界名河、湖南重点旅游河流、浏阳真正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新浪网

作者:卢鸿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