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吉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运达、杨佳兰深入贫困乡调研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情况

来源:吉首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 作者:张自选 吴欣瑶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0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9日,吉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运达、杨佳兰率领市人大农经工委、市农经局负责人深入到排吼乡、太平乡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分别就该乡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分别在排吼乡、太平乡召开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座谈会,就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和建议广泛听取意见。然后,实地察看了排吼乡竹鼠养殖专业合作社、太平乡阿太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情况。

    杨佳兰指出,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带领农民闯市场奔小康的有效平台,在发展现代农业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乡镇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搞好服务,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有序发展。

    刘运达强调,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发展现代农业的主力军和生力军,要充分发挥好农民专业合作的作用,要把合作社建设成为惠农政策的传播者,产业项目的实施者,新型农民的培养者,能人创业的领跑者,富裕农民的保障者。使我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整体水平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刘运达要求,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过来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要进一步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扶持引导、业务指导。要规范办社,要科技强社,要诚信活社,要规模壮社,要市场兴社、要扶持提社。促进我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规范发展,实现农产品竞争力增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吉首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工委

作者:张自选 吴欣瑶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