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江永:市人大视察我县安全生产

来源:江永县人大 作者:高润全 编辑:redcloud 2016-09-01 07:5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5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志强、市安监局副局长郑立新率领的市人大视察组,风尘仆仆莅临江永,深入我县骨干企业银铅锌矿四00坑口、永明粉体厂等,就我县安全生产开展专项视察和调研。

    在县银铅锌矿四00坑道,视察组同志认真检查了矿里的安全生产设施,仔细查看了县银铅锌矿安全操作规程等有关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及相应的落实情况,并听取了董事长盛俊荣同志有关该矿安全生产的工作汇报。刘志强同志仔细询问了县银铅锌矿安全生产管理流程及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该矿“领导跟班下井作业、严格安全管理流程”等好做法、好经验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永明粉体厂,视察组一行就该厂的安全管理及职工职业病防治工作提出了详尽的意见和建议,要求企业严格安全管理,确保生产安全,切实加强对员工的劳动保护,增强职业病防治的意识和责任心。

    其后,视察组还就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召开由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及乡镇安监站工作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听取与会代表就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县安监局局长黄朝喜就我县近年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今后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的举措和建议。与会人员份纷纷就进一步强化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建言献策。在充分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视察组副组长、市安监局副局长郑立新同志指出,近年来,江永安监局全体工作人员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良好,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各县区前列。当前,要切实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放松,积极加强安全监管工作,努力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视察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志强同志强调,安全就是生产力,要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强化服务指导,深入企业、学校、农村等,不断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要切实加强安全工作投入,夯实安全基层基础,积极支持、鼓励企业加大安全投入;要进一步强化安监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队伍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群众放心”的安监队伍。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小泉、欧阳萍,县人大民教委主任何连明、内司委主任高克文、县安监局局长黄朝喜等同志陪同视察。

 

来源:江永县人大

作者:高润全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