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吉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小兵深入社塘坡乡十八湾村指导建整扶贫工作

来源:吉首市人大办 作者:姚方 编辑:redcloud 2016-08-05 23:46: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7日,吉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小兵带领建整扶贫包村单位市德夯风景名胜管理处、市住建局、市旅游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到吉首市社塘坡乡十八湾村进行指导建整扶贫工作。

    石小兵一行一入村,就先与村干部交谈询问相关情况,并听取村、乡和驻村工作组的有关情况汇报。包村单位负责人分别就《2013年—2014年十八湾村建整扶贫工作规划》发表了建议和意见。然后,深入到生产机耕道,种养殖基地和村小学等实地进行调查了解情况。

    石小兵强调要求:一要发展产业,建整扶贫就要抓产业发展,发展产业是脱贫致富的关键,要利用当地特殊地理条件,大力发展烟叶、金秋梨、生姜等拳头支柱产业,让农业增效,让农民增收,让农民致富。二要夯实基础,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如抓好错车道、停车场、饮用水池等建设,解决学校课桌椅等问题,夯实基础工作,加快建设新农村步伐。三要狠抓落实,该村建整扶贫产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及为困难户排忧解难等工作任务已明确,各包村单位要各尽其能帮助实施,同时多衔接多汇报,争取各方给予大力支持,让各项工作得到落实,使建整扶贫出实效。

来源:吉首市人大办

作者:姚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