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井字镇人大开展教育收费和校园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双峰县井字镇党政办 作者:彭顺国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46: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5日,井字镇人主席团组织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及镇安监站工作人员组成专项执法检查组对学校教育收费和校园安全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井字镇约溪学校、双峰五中初中部实地查看了各校校园、学生宿舍、师生食堂等场所,详细了解各校校园安全工作情况。代表们表示,近年来,该镇教育事业得益于上级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义务阶段教育整体工作水平、教育硬件设施、师资力量有了大幅度提升,各校的校安工程建设及校园周边环境整体向好,各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档次。

    在约溪学校检查时,代表们听取葛校长对该校创建省级农村合格学校、教育收费和校园安全的情况介绍,当他深情讲到,“九年来扎根山区学校,凭良心办学,对得住这块地方”时,代表们深受感动。在双峰五中初中部分别听取了政教室孙主任、黄主任对初中部教育收费,校园安全情况介绍。代表们一致认为,两校收费严格按照政策执行、按程序执行,坚持自愿原则,不强行或变相强行收取,以减轻农民负担为旨,没有出现乱收费、多收费现象。在校园安全方面,要加强安全宣传、警示标志,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同时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以及学校内部管理。

    代表们认为,广大师生的安全涉及到千家万户,不能有丝毫懈怠。学校应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为学生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同时要协助维护学生上下学交通秩序,为学生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最后,代表们还就如何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双峰县井字镇党政办

作者:彭顺国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