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刘小刚带领立新村村民代表参观考察特色种植业、养殖业

来源:湘西州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程三艳 编辑:redcloud 2016-09-01 06:16: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春分时节,春光明媚,山花烂漫。立新村村民们的心头也如这春日里的阳光与山花,亮堂堂、美滋滋。3月20日,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亲自带领州人大新一轮建整扶贫工作联系村——立新村村民代表参观考察特色种植、养殖业。

    麻栗场镇立新村位于花垣县中东部,距县城20公里,距包茂高速澎湖出口2公里。全村有1个自然寨、6个村民小组121户503人,有山地2000亩、耕地615亩,其中水田448亩、旱土167亩,2012年人均纯收入3040元,2012年5月,温家宝总理曾莅临该村视察。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希望通过州人大新一轮的建整扶贫工作将立新村建成我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村。

    刘小刚副主任带领州人大扶贫工作组在深入建整扶贫村认真宣传中央1号文件精神和州委关于新一轮建整扶贫工作精神的同时,坚持政策引导与重点帮扶相结合,积极拓展工作思路,把开展学习宣讲与组织外出参观紧密结合起来,积极组织立新村42名村干部、党员、致富带头人及有志创业者到花垣县道二乡的苗汉子野生蔬菜种植基地、长乐乡的跃马卡村竹鼠养殖基地和团岩平村绍锋乳鸽养殖基地参观考察,开阔农民群众致富眼界。在每个基地,种植、养殖专家均详细向村民们介绍了相关品种的基本种(养)技术、市场前景及经济收益情况,耐心解答村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刘小刚副主任更是一路陪同考察,一路开导村民思想,当天晚上即在村里召开了所有参观考察的村民代表座谈会,为村民们的脱贫致富奔小康加油鼓劲,希望村民们切实抓住机遇,克服畏难情绪,认真规划好各自的产业发展目标。

    通过参观考察,村民代表感慨地说:“这次参观学习,既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又切身感受到了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养殖)所带来的实惠,坚定了勤劳致富的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参观考察为契机,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借助党和政府一系列支农惠农的好政策和州人大建整扶贫工作组的坚强后盾作用,充分发挥村支“两委”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努力实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的目标。

 

来源:湘西州人大教科文卫委

作者:程三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