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女代表委员畅谈“我的中国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21:56: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永州市市长 魏旋君

    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我的梦想就是希望老百姓过得幸福。

    改善民生应该成为政府坚定不移的目标。我希望各级政府能够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顺应老百姓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折不扣落实好惠民政策,服务好、安置好、保障好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让人们的基本民生得到有效保障,让所有的人学有优教,劳有多得,病有良医,老有善养,住有宜居。

    每一个案件得到公正审理 

    全国人大代表、省司法厅副厅长 傅莉娟

    我是一名司法工作者,最希望中国的法治建设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能够不断推进。

    经济社会的正常运转离不开法治保障。我希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基层民主法治和法治文化建设稳步向前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完善,法律赋予执法机关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每一个案件得到公正审理,老百姓感受到法律的权威;老百姓积极参与基层民主建设,企业诚信经营,全社会法治观念进一步增强。

     每个家庭都生出健康宝宝

    全国人大代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 雷冬竹

    让每个家庭都能生出健康的宝宝是我的梦想。

    我是一名妇产科医生,每次看到有的父母因为孩子有先天缺陷而难过,我都很心痛。其实,很多婴儿的先天缺陷通过提前干预是可以避免的。我希望能加大健康教育和产前预防的投入,让孩子少得病,而不是在发生了问题以后再来治疗,这样既减少了家庭的困难,也为国家减轻了负担。

     “妇女能顶半边天”成为现实

    全国人大代表、醴陵市醴泉窑艺陶瓷有限公司总设计师 黄小玲

    我的梦想就是让更多的女性能够从岗位上走出来,成为杰出的人才。

    过去,我身边的陶瓷艺术大师都是男性,直到我这一代,才有了几位女性的陶瓷艺术大师。其实,很多女性工人的基础技术非常扎实、工作非常勤奋,有时缺少的就是机会。人们常说,妇女能顶半边天,我希望这句话能成为现实,让女性在工作中,拥有与男性平等的地位。

     孩子们的童年轻松快乐

    全国人大代表、通道侗族自治县第一完小校长 蒙兰凤

    孩子们能够过上轻松、快乐的童年生活,是我的梦想。

    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看到孩子们本该无忧无虑的童年,被沉重的课业和各式各样的课外辅导班弄得精疲力尽,我觉得很难过。我希望能够通过课业改革,让孩子们受到真正的素质教育,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保护孩子成为全社会共识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师大文学院教授  汤素兰

    我希望孩子们能有更多自由游戏的时间,能有更加安全的环境,能够充分相信他人、相信自己,在快乐美好中健康成长。

    孩子是独立的个体,有自身的发展规律。我们要因材施教,理解尊重孩子的个性,激发他的潜能,帮助他的成长与发展。孩子又是弱小的,要爱护儿童的生命,给予他们安全。我们的教育不仅要增加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的内容,还应建立“社会保护型”儿童福利制度,让保护孩子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