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让问题食品无“落脚之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17:3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档案】

    胡子敬: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友谊阿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除了管理好企业,他倾心社会公益事业,公司共捐资1000万元,成立了长沙市红十字友阿公益基金。

    【故事】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食品药品安全是人们关注的突出问题,要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这显示了党和政府对群众健康的高度重视。”

    3月5日上午,胡子敬代表满脸欣慰。关注食品安全,是他此次两会将要呼吁的话题。

    “民以食为天。确保食品安全,既是对消费者负责,也是对商家负责。”胡子敬曾是省人大代表,经常深入食品生产厂家、商场以及消费者中调研,多次在省人大会上呼吁,并以身作则。

    他在自己所辖商场建立了食品质量源头追溯制度,严格准入标准。有食品生产商找上门,开出丰厚的条件希望将产品进入商场。胡子敬经过调查,发现这家生产商生产环节不符规范,断然拒之门外。他还时常亲自对上柜的食品进行抽查,一旦发现问题,绝不因商场遭受损失而纵容,坚决下柜清退。

    “确保食品安全,必须形成完整的管理体系。”胡子敬认为,必须从源头抓起,强化食品安全追溯机制,让人们可以追溯整个生产、加工、销售链条。同时,强化监管部门联动配合,形成强力打击的高压态势。此外,经销商也应牢牢树立责任意识,严格产品准入,从而使问题食品无“落脚之地”。

    【感怀】

    胡子敬: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既是荣耀,更是鞭策。我将时刻怀揣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严于律己,服务人民,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期望。

    (本报北京3月5日电)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