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刘翔浩:废除退休金双轨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07-30 09:2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如何尽快、彻底地取消有违公平的养老双轨制,逐步实现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的衔接?全国人大代表、湖南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浩建议,放弃养老“碎片化”模式,废除退休金双轨制,建立平等完善养老机制。

    “退休金双轨制度加剧了社会贫富差距,不利于公平正义和社会稳定。”刘翔浩说,不合理的养老机制贬低了企业职工及其他从业者的社会地位与尊严。他建议,要尽快为机关事业单位建立公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将退休金分解成基本养老保险金与职业年金,放弃机关事业单位退休金与工资增长挂钩的机制,代之以与企业职工养老金计发办法一样的机制。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