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衡阳>工作交流>正文

衡阳危废中心即将投运 省人大环资委在衡阳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柳 编辑:redcloud 2016-08-31 10:09: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6日,三湘环保世纪行采访组继续就湘江流域污染综合整治在“雁城”衡阳开展专题采访活动。



活动由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姜玉泉(左一)带队。



采访组在衡阳松木污水处理厂。







采访组在衡阳瑞达能源有限公司。


 

    本网讯    3月6日,三湘环保世纪行采访组继续就湘江流域污染综合整治在“雁城”衡阳开展专题采访活动。活动由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姜玉泉带队。
    湘江是湖南的母亲河,流经衡阳境内226公里。为保护好母亲河,确保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水,近年来,衡阳市高度重视环保工作,通过加强湘江流域水环境保护,积极开展重金属污染防治,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强化环境执法监管,目前,全市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区域环境质量明显好转。2012年,城区饮用水水质达标率100%,空气环境质量优良率97.6%,地表水功能区达标率93.8%。

 

    重拳出击  联动执法  强化环境监管

    2012年,衡阳市采取多部门联动执法形式,将关闭、搬迁企业、停产和限期治理企业、涉重金属专项整治、危险废物专项整治和饮用水源保护等事项纳入执法监督重点范围。执法行动中,查封非法采砂船和淘金船174艘,查处取缔非法码头87个,清理砂石尾堆380处共140.985万立方米;取缔涉及水上餐饮整治的七个县市区的水上餐饮经营,58只水上餐饮船整治到位;关闭“十五小”企业200多家,共清理、整顿和取缔违法违章采矿1200多处;停产危废企业16家,对63家存在非法利用危险废物做原料等问题的企业进行限期整改。
 

    加强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

    •建成11座污水处理厂、八座垃圾无害化处理处理设施
    •衡阳危废中心即将投运

    2012年,衡阳市完成投资12.68亿元,建成11座污水处理厂,新增处理能力35万吨/日;建成八座垃圾无害化处理处理设施,新增无害化处理能力2580吨/日。2012年,全市累计处理生活污水11426.32万立方米,清运垃圾965690吨,无害化处理734106吨,圆满完成省下达的74.3%任务指标。
    衡阳危废中心是2009年中央投资下达建设项目,负责处置衡阳、邵阳、郴州、永州的工业危险废物和衡阳的医疗废物。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焚烧车间设备系统已实现点火调试,工业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已开始收储,即将投入试运行。届时,湘南四市的工业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将可在该中心实现无害化处置。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