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履职活动>正文

“不能再这样搞经济了”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15:3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据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我到石家庄参加代表培训,3天只见到半天太阳。雾霾中什么都看不清,但有一点看得很清楚,就是不能再这样搞经济了。”——全国人大代表郭建仁。

    “戴市场的帽子,拿政府的鞭子,坐行业的轿子,收企业的票子,供官员兼职的位子。”——全国政协委员朱征夫引用一段俗语来概括部分行业协会乱象。

    “一些政府干部转到行业协会以后,权力没少,责任心却少了。如果事情办不好,不用承担责任,政府拿他们也没办法。”——全国人大代表、天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兰芝。

    “在一些地方,数任建设厅长、交通厅长‘前腐后继’,说明仅仅抓人、换人是不够的。反腐败不能像割韭菜,割掉一茬又长一茬,关键在于除掉根、铲掉土。”——全国人大代表张兆安。

    “从历史看,‘运动式反腐’尽管一时轰轰烈烈,但终究难逃‘人去政息’;从现实看,网络反腐呼声很高,但也频频遭遇缺少制度支撑的瓶颈;从国外反腐经验看,从制度上规范约束权力,强化监督,是反腐败的治本之策。唯有把群众的反腐热情和巨大能量纳入制度的轨道,推进反腐制度建设,才能釜底抽薪、直指要害,持久发挥遏制腐败、打击腐败的有效作用。”——全国人大代表朝克。

    “民生问题涉及国家长治久安、人心向背,不能任由民生难点热点问题积累,应加大顶层设计力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尽快解决。”——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

    “当前,在耕地保护中存在重数量轻质量的问题。城市建设占用大量优质耕地,补充的往往是复垦或新开垦的中低产耕地,虽然耕地总量没减,但综合质量却下降了。耕地质量下降后,短期很难恢复,我们在守住耕地面积红线的同时,必须高度重视耕地质量。”——全国人大代表秦光蔚。

 

来源:新华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