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调研桃江县竹产业发展

来源:桃江县人大办 作者:李元英 史新宇 编辑:redcloud 2016-08-11 21:0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月28日,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朱新民一行,来到益阳桃江考察林业工作,重点调研了竹产业发展。益阳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建勋,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预工委主任张俊英,桃江县委副书记唐学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卫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亮荣等人陪同调研。
    朱新民一行首先来到基层一线,视察了桃江洪山竹海景区建设和林业棚户区改造项目,并深入桃花江实业公司和桃花江竹业公司,调研考察竹加工企业。
    在座谈会上,周卫星代表县人民政府汇报了桃江竹产业发展情况。桃江县竹资源丰富,是温家宝总理亲笔题名的“楠竹之乡”,竹林面积93万亩,楠竹立竹蓄积1.69亿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竹产业发展,多次研究竹产业发展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培育百万亩楠竹基地、打造百亿元竹业工程”的“双百”目标和“一个高产基地、一个加工园区、一个研发中心、一个文化展馆、一个交易市场、一个休闲竹海、一桌竹笋宴席”的“七个一”工程战略思路。2012年,全县实现竹业产值32.7亿元,安置农村劳动力l5万多人,农民人均竹业收入达到1700多元。目前,湖南(桃江)现代竹业科技园已完成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并通过了专家评审;桃江竹凉席地理证明商标申报已通过国家工商总局评审,在今年元月获得证书;桃花江镇、桃花江竹业、桃花江实业在第七届竹文化节上被中国竹产业协会和国际竹藤组织评为“中国竹制品名镇”和“中国竹业龙头企业”,竹产业已发展成为桃江名副其实的特色产业和富民产业。
    朱新民指出,桃江县要认真学习领会省人民政府出台的2013年1号文件《关于发展特色县域经济强县的意见》精神,牢牢把握政策机遇,紧紧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把产业、企业和项目结合起来,努力做大做强竹产业。朱新民表示,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将大力支持桃江发展竹产业,加快桃江建设特色县域经济强县的步伐。

来源:桃江县人大办

作者:李元英 史新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