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道县人大调研旅游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8-29 08:29: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道县素有“营阳郁郁,山水第一”之称,旅游资源丰富,但旅游产业不发达。近段时间来,道县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对该旅游工作进行了调研。

    道县有国家森林公园——月岩国家森林公园,有“天下谷源、人间陶本”——玉蟾岩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有省级风景名胜区——濂溪故里•月岩风景名胜区,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道州龙船赛,还有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省级星级乡村旅游点7处。对旅游管理体制不顺,规划滞后,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调研组建议: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把保护与利用结合起来,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开辟多元化的筹资渠道,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营销水平,发展旅游产业。一是抓好以濂溪故里为龙头,以鬼崽岭祭祀遗址、玉蟾岩遗址、何绍基故里、月岩国家森林公园为重点的景区建设,形成旅游精品路线,推动全县旅游产业发展。二是举办好“周敦颐理学文化节、“民间中和节”、“何绍其书法交流会”、“道州龙船赛”等文化节会庆典活动,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稿源:道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何文才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