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新化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农业与粮食生产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8-01 21:5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6日,新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新阶,常务副主任刘亮光,副主任刘志雄、段绍斌、曾令斌、罗荣赓、正县级干部李德祥一行对该县农业与粮食生产工作进行视察。

    近年来,新化县农业与粮食生产工作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目标,积极实施“强农”、“稳粮”战略,以发展粮食生产为主线,大力整治耕地抛荒,强力推进“单改双”,努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全力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着力强化农产品安全监管,为促进新化“三农”经济的发展,为新化农业实现从“大”到“强”的跨越。该县粮食播种面积、总产量屡创历史新高,连续被评为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县、全省粮食生产标兵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县农业局被评为全国基本农田保护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农业综合执法先进单位;三个文明目标管理考核、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机关作风和行政效能建设连续三年全县一等奖。

    与会的新化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该县农业与粮食生产工作所取得的可喜成绩。认为坚持把稳定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作为农业生产的重中之重,切实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不断强化技术服务,多管齐下提高粮食生产能力,确保了农业生产的有序运行,为全县的经济社会的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康新阶强调,农业作为基础产业,对其他产业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农业工作一直在艰难中不断前行,并在粮食生产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在工作中,县农业局要进一步做好特色农业的规模化发展,加大培训、示范、推广工作力度,加强农业执法和农民负担管理工作,进一步做好惠农政策的落实,注重在农产品生产过程中的质量安全监管,做好农业行业协会和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指导工作,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

 

稿源:新化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孟勇 刘捷刚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