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青树坪镇人大调研环境卫生示范村建设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8-10 19:23: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0日,青树坪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镇人大代表环境卫生示范村建设,并率全镇64个村的负责人来到箭楼村交流环境卫生整治经验。 

    在箭楼村象形塘组,三名身着“箭楼环卫”服装的保洁员正在清扫马路、清除公路两旁的灌木杂草,其中一名保洁员正在水塘边捡拾着垃圾。家家户户门前房后打扫得干干净净,屋里屋外收拾得整齐有序,三个红色的垃圾桶里分别装着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和有毒有害垃圾,该村将象形塘组作为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示范点,每名党员包 7 个户,互相监督、互相推进,在交通要道旁制作环境卫生评比公示栏,每半个月进行一次评比公示,对搞得好的农户给予奖励,环境卫生差的农户通过公示栏、电视台爆光,对多次劝导卫生状况仍然没有改观的农户公示后再予以罚款,在群众中掀起了一股比做法、比洁净、比面子的环境卫生运动高潮。

      在攸县学习考察归来后,箭楼村召开党员、组长、村民代表大会,制定全村环境卫生整治村规民约,将全村 320 多个农户包干落实到 70 余名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实行干部党员带头示范、重点组带头示范,村干部、党员、组长督查劝导制度,展开全民卫生行动。该村加大投入和宣传力度,为农户配备了“三桶一池”,制作永性性标语 25 条,聘请了三位保洁员、组建了五人保洁队,今年对全村 3.5 公里村道、 2 公里河道、 20 多条田间渠道、 25 个垃圾池进行了三次大的全面清理,新建了垃圾填埋场,共填埋垃圾4 0 多吨。

    调研组一行在参观完箭楼村的环境卫生、听取了镇人大代表、箭楼村村支部书记郭晚成的经验介绍后,对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该怎么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分别到其他村组进行了参观交流。

    青树坪镇人大主席团通过组织这样的视察调研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了该镇环境卫生工作形成了“取长补短”、你追我赶的可喜局面。

 

稿源:双峰县青树坪镇
作者:刘智景 刘亚曲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