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常德文承保、肖燕芳带队开展献血法执法检查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8-21 23:49: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承保、肖燕芳带领献血法执法检查组一行到市中心血站调研了解情况,就我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

  2008年—2011年,全市无偿献血总量达到49.52吨,与前四年相比总量增加了18.92吨,增幅达61.83%;近四年来,全市无偿献血人数达18万人次;无偿献血参与面大大提高,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强力推进。四年来,我市在宣传发动、提升市民无偿献血意识,严格血液管理、确保血液安全,网点建设服务、增强无偿献血发展后劲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向检查组汇报中,市献血办负责人提出了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今后的工作做了部署和打算。与会人员中有来自我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代表,他们对近年来我市志愿服务队伍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对推动自愿无偿献血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燕芳在检查中指出,无偿献血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此次调研的目的主要是推广法律法规在贯彻实施过程中的好经验,了解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献血法执法检查,进一步推动我市无偿义务献血工作的发展,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文承保肯定了近几年来我市贯彻实施献血法所做的工作,他指出,此次执法检查了解到,目前我市无偿献血工作进入了一个好的发展时期,他对巩固成绩,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抓领导,形成领导亲自抓的格局;要进一步抓宣传,形成宣传广覆盖的格局;要进一步抓机制建设,研究机制、落实目标考核和人大监督;要抓队伍建设,不断壮大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要抓活动平台建设,加强献血站所的环境和服务质量建设。

  据了解,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我市关于献血法贯彻实施情况和开展相关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在此前7月中、下旬,文承保、肖燕芳副主任分别带队深入到了鼎城区、汉寿县、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了解了所在区域学校、企事业单位贯彻实施献血法的情况,这些情况在今天的汇报座谈会上进行了汇总,并与今天座谈会的情况一并形成书面材料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稿源:常德市人大网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