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湘阴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城乡环境卫生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1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7日,湘阴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全县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工作。视察组先后来到湘滨镇月塘村、杨林寨乡沙河碇村,石塘乡黄泥村,分别听取了各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介绍,随后,视察团还视察了九州生态园项目、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处理场的建设情况。

    视察团认为,全县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在整治过程中也存一些问题。视察团建议,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克服被动、厌战、畏难情绪;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多种渠道,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把政府推动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要加强设施建设,整合资金及项目大力改善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卫生管理,特别是在城区要通过严管重罚整治市容卫生秩序,紧跟市委、市政府“五创提质”工作部署,按照建设“山水之城、人文之城、宜居之城”的目标,扎实开展“三城同创”活动,全力推动全县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扎实开展,建设和谐秀美湘阴。

    今年来,湘阴县以“三城同创”和“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为抓手,以“纵深推进、扩面提质”为目标,深入推进城区创建工作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攻坚,城乡呈现“环境明显改善,面貌大为改观,文明不断提升”的良好局面。目前,全县农村共配备常年卫生保洁员1847人、可用垃圾回收员528人、卫生监督员3504人,全县各级共投入资金4000多万元,新建垃圾填埋场100多个、垃圾池近4万个、垃圾箱6万多个,配备垃圾收集清运车辆660多台,各村各组都配备了清扫工具。

 

稿源:岳阳市人大网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