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团结进步行>媒体聚焦>正文

“2012年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行”记者团走进芷江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仕霞 编辑:redcloud 2017-07-21 15:28: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红网芷江站9月8日讯(记者 唐仕霞)9月7日,由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组织,由新华社湖南分社、中国民族报、湖南日报、潇湘晨报、湖南在线网、湖南工人报、《人民之友》杂志社等省内主流媒体组成的“民族团结进步行”大型记者团,走进怀化芷江站开展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采访活动。

  在本次的典型人物及乡镇采访中,记者团先后采访了芷江高新科技玖星工业微波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舒永红和碧涌镇镇长张正军。

  白手起家 企业联村

  与同时代的80后相比,舒永红的脸上似乎有种不同常人的成熟和自信。面对记者的提问,她显得很镇定。

  “我们公司经过长期研究反复试验,不断的努力,特别是在金银花设备上做出了显著成绩,研究出来的金银花杀青烘干设备,在全国属最好的设备,除了销往附近市县,还远销河南、北京等地,年销售利润上百万元。”舒永红自豪的对记者说。

  金银花杀青烘干设备所具备的高效防霉、杀菌、保险功能和安全无污染的特性,让现场的记者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舒永红告诉记者,玖星工业微波设备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微波烘干设备、微波杀菌设备、微波真空设备等,微波的加热热力和生物效应,能在较低温度下灭菌和防霉,同时,微波能是控制在金属制成的加热室内和波导管中工作,没有放射性危害和有害气体排出,不产生余热和粉尘污染。

  在企业不断做强做大的同时,舒永红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主动帮助下岗职工和农民工再就业,并与其他企业到楠木坪乡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同时,还参与了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组织开展的“企业联村、共建新农村”活动,多次被评为“优秀会员”,展现了一个企业家的大爱之心。

  当和记者谈到这些的时候,舒永红很激动,她说,自己创办公司,不仅是因为热爱自己的家乡,还想让家乡的人更多的了解高科技给大家带来的好处,解决更多的农民就业。

  民族团结 共同繁荣

  上午11点,张正军代表碧涌镇委员会、碧涌镇人民政府接受了记者团的采访。

  碧涌镇,属“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湖南唯一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确定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属全国35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之一,该镇侗族人口占全镇总人口的98%以上。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张正军分别从教育、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侗文化的保护传承等方面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他说道,近年来,碧涌镇通过实施宣传教育工程、“顺民连心”活动工程、平安创建工程、民生改善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侗文化保护、挖掘与传承工程,深入群众走访宣传,寓教于乐,大力开展“手拉手,兄弟情,心连心,鱼水情,肩并肩,爱国情,”积极弘扬民族文化,认真负责地妥善处理好各种民族矛盾和纠纷,着力改善民生,狠抓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全镇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为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碧涌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本次“民族团结进步行”大型采访活动还将对会同县地灵乡、蒲稳乡,黔阳古城的保护和开发情况,怀化市民族民间传统文化艺术挖掘、保护、传承等进行采访。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仕霞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12/07/21/72666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