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来常调研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1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带领省人大法制委负责人一行来常,调查了解我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是人大实施法律监督的重要方式之一,对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统一、促进政府依法行政、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监督法和《湖南省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出台以后,我市迅速启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经过五年多的摸索和完善,目前各项工作已经步入正轨。

  省人大调研组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了相关工作情况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儒国参加座谈,副主任杨先平主持座谈会。会上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万利就我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截止今年6月,市本级共上报规范性文件10件,接受报送规范性文件187件,建议文件制定机关修改规范性文件1件,建议取消出台文件2件。全市各区县(市)共接受报送规范性文件1046件。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府经研中心、武陵区人大常委会、武陵区政府、鼎城区人大常委会、鼎城区政府、津市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交流了工作经验。

  谢勇副主任对我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给予肯定,他说,我市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扎实推进,抓报备规范、抓报备质量,在工作中大胆探索,取得了好的效果,积累了好经验。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工作难点,谢勇指出,要统一思想、统一做法、统一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大家要认真梳理好各自工作经验,加大宣传力度,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和完善。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从履行法定职权、加强法律监督、促进民主法治建设的高度,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勇于探索,齐心协力,扎实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厅级干部罗宏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启云参加了座谈。

 

稿源:常德市人大网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