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46: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0日-13日,市人大常委会就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购三参加执法检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介德陪同检查。

  7月10日上午,执法检查组在市消防支队听取了市直主要实施单位贯彻落实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会上,市公安局、发改委、教育局、住建委、财政局、水务局、规划局分别汇报了“一法一办法”的贯彻实施情况。下午,市人大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对于消防安全管理的意见和建议。河西步步高、黎托家具市场、国贸物业公司、咸嘉新村社区、四方坪商贸城家庭旅馆主管消防工作负责人,开福区公安分局、芙蓉区五里牌派出所、雨花区主管消防工作负责人及开发商代表纷纷建言献策。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自2009年5月1日起施行,对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指导作用。《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自2011年9月1日起施行,结合本省实际作出了更加具体的规定。近年来,长沙“一法一办法”贯彻落实取得了初步成效,全市火灾防控能力得到提升,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三年来,全市共投入2.44亿元,启动消防站建设10个,改造2个,购置各类执勤消防车辆46台、各类器材装备6000件套,全市消防部队基层官兵11项个人防护装备配备率达100%。

  据悉,从今天开始,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还将深入芙蓉区、开福区和雨花区,实地检查消防设施配备和消防工作开展情况。

  罗购三指出,目前长沙高温、高热天气持续,消防安全事故易发、难防,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稿源:长沙人大网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